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1015 隋唐百姓的日常生活(下部) 14 挥毫泼墨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15日 1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隋唐时期是书法艺术蓬勃发展的重要时期,从流传至今的无数篇书法巨作中,我们能感受到隋唐文化的恢弘气象,也能领略到这一时期社会大众的精神气度。在这个逐步开始推行科举制度的时代,平民百姓接受教育的机会大大增多,普通人也开始注重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审美趣味,而练习书法就是他们实现这一目的的重要方式。这时的人们,上至帝王将相,下至黎民百姓,都对书法创作怀有无限热情。在隋唐时期,书法艺术的创作群体更加多元,风格更是极具创新性。书法创作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反映的是隋唐时期在文化上昂扬开拓的自信面貌。(《百家讲坛》 20211015 隋唐百姓的日常生活(下部) 14 挥毫泼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