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世界战史

《世界战史》 20211011 伟大的卫国战争 解放乌克兰(上)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11日 18: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8: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自库尔斯克战役失败后,德军开始不断地向西撤移战线,1943年10月,苏军反攻全面展开。为了拖垮并阻止苏军前进,德军统帅部把赌注押在了第聂伯河上,仓促修建了“黑豹沃坦防线”。苏军坦克急速向第聂伯河推进,德军为阻挡苏军的快速行军实行了“焦土政策”,但未能阻挡苏军前进的步伐,苏军成功渡过第聂伯河。11月5日清晨,苏军切断了基辅到日托米尔的公路以封锁德军撤退的后路,在6日天亮之前,基辅的侵略者被完全驱除。(《世界战史》 20211011 伟大的卫国战争 解放乌克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