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国防故事

《国防故事》 20210929 红一连(上)铁心向党

来源:央视网2021年09月29日 21: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9日 21: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27年9月,遭遇攻打平江、浏阳、醴陵的失利和几天惨烈征战,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从5000余人锐减至1500余人,这其中既有战斗减员,也有官兵逃亡,悲观情绪笼罩着整个队伍。整个队伍中,唯一一个没有逃兵的连队吸引了毛泽东同志的目光,他与连队党代表何挺颖彻夜长谈,思想火花碰撞迸发。在叶家祠的小小阁楼上,毛泽东同志在“红一连”亲自发展了6名新党员,建立了人民军队第一个连队党支部,被誉为“军魂发源的地方”。人民军队历史上一个伟大创举应运而生,“红一连”也从此深深扎下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国防故事》 20210929 红一连(上)铁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