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中国影像方志

《中国影像方志》 第819集 江西乐安篇

来源:央视网2021年09月22日 0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0:50

视频简介:本集主要内容:山存华盖,长含异春。恩流丰泽,用济烝民。浮云世速,好月生频。俨若圣祉,永播清芬。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登临乐安境内的大华山撰写了这篇《华盖山王郭二真君坛碑记》,借景抒怀,希望高洁的品德能够在世间永久流传。唐代宗时,颜真卿曾被贬在吉州、抚州为官,任职期间他广兴学舍、崇文重教,此后数百年间吉州、抚州两地人文荟萃、英才辈出,推动了庐陵文化、临川文化的兴盛。乐安地处吉安和抚州两地之间,庐陵文化与临川文化在此融合,“重德崇文、文章节义”的文化基因深深融入到历代乐安人的血脉当中。一个地名,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座古村,传颂着科举勃兴的辉煌;一支傩舞,蕴藏着与自然沟通的密码;一条条红色标语,见证这激情燃烧的岁月。这里便是乐业安居的家园,乐安。 (《中国影像方志》 第819集 江西乐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