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904 国史通鉴·宋元时代 31 大元帝国

来源:央视网2021年09月04日 1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271年,忽必烈在大臣刘秉忠等人的辅佐下,取《易经》“大哉乾元”之意,改国号为“大元”,正式建立了元朝。第二年,他定都大都,到1279年,彻底灭亡了南宋的流亡政府,再一次建立起了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虽然南宋政权在最后的关头,显得有些不堪一击,但是却留下了许多彪炳史册的英雄人物和光辉事迹。他们的名字,直到今天,仍然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拳拳之心。更多精彩,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210904 国史通鉴·宋元时代 31 大元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