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729 礼法印记(八)分庭抗礼

来源:央视网2021年07月29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9日 23: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春秋时期王室衰微,失去制约的诸侯国互相攻伐,大国之间的争霸战频繁上演。尽管此时礼崩乐坏,但纵观春秋时期近300年,中原诸侯还没有一个人敢称王与周天子平起平坐,周天子依然是形式上的天下共主。可公元前704年,楚国国君熊通却自立为王,与周王室分庭抗礼了。那么地处长江流域的楚国为什么在春秋早期就公然与周王室对立?熊通称王除了楚国逐渐走向强大之外还有哪些原因?本期节目就将带来“礼法印记之分庭抗礼”。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729 礼法印记(八)分庭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