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郭刚堂寻子成功后过得怎么样?独家接受舒冬采访谈亲情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21年07月28日 15:54 A-A+

7月27日,在《等着我》于安徽宣城举办的新媒体认亲直播中,两个分别数十年的家庭,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团圆时刻。

谭安荣和妻子陈永碧与阔别了21年的儿子谭贞科紧紧相拥;与儿子分散了34年的舒国平夫妇,在看见儿子的那刻,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图:谭安荣一家团圆画面

图:谭安荣一家团圆画面

图:舒国平一家团圆画面

图:舒国平一家团圆画面

分离了数十年的的苦痛和艰难,在团圆的瞬间,烟消云散。眼前的,是相守的幸福和对未来的期许。

两个家庭团圆梦实现的背后,是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是全国各地、数以万计打拐民警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

在认亲直播的过程中,一位寻子数十年的父亲与《等着我》进行了视频连线,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他便是《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

7月初,在警方的努力下,郭刚堂迎来了与分离24年的儿子郭新振的团圆时刻,拥抱着儿子,郭刚堂和妻子泪如雨下。

图:郭刚堂和儿子团圆画面

图:郭刚堂和儿子团圆画面

1997年,郭刚堂年仅两岁的儿子郭新振惨遭拐卖,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夜之间堕入了深渊,倍感绝望之际,郭刚堂决定骑着摩托车找儿子。

五十万公里、报废了十辆摩托车,十余年的风雨兼程,陪伴郭刚堂的,是摩托车后座上印有儿子照片的寻子旗。

因为懂得失去孩子的痛,郭刚堂也在竭尽所能地帮助其他家庭实现团圆,24年的时间,他帮助了近100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

郭刚堂曾在《等着我》的现场说到:“只有我在路上寻找儿子时,我才觉得自己是个真正的父亲……”

得知有两个家庭将要迎来团圆的第一时间,郭刚堂便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他激动地说:“团圆后的感受,就是做梦也会笑醒。”

郭刚堂说,当郭新振出现在他眼前的那刻,分离24年所产生的距离和隔阂,在一瞬之间烟消云散。

郭新振拥抱着爸爸妈妈,一边用手抚去他们脸上的眼泪,一边轻声说:“爸爸妈妈不哭,我回家了。”

郭刚堂很自豪,他的儿子郭新振成长为了一个善良、正义的男孩;郭新振也以他的父母为骄傲,因为他的父母,坚持、勇敢、从来没有放弃他。

团圆后的幸福生活,让郭刚堂更加感激警方长达24年的坚持不懈,感激《等着我》对他的帮助和鼓舞。

图:现场连线郭刚堂

图:现场连线郭刚堂

“《等着我》给了失散家庭团圆的希望,《等着我》开播的七年里,不仅提高了全民防拐反拐的意识,更让和亲人失散的人知道了寻亲的办法,有更多的信心去寻找、去坚持。”

郭刚堂动情地说:“《等着我》照亮了无数家庭团圆的路,团圆是一个家庭幸福的起点,这个来之不易的起点,更加需要父母和孩子树立起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彼此之间的珍惜、尊重。”

面对全网对自己寻亲成功的祝福,郭刚堂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希望自己的团圆,能带给更多家庭信心和希望。

图:郭刚堂

图:郭刚堂

“24年的每一个日夜,我都在期盼和儿子团聚,这一天我等到了,那么每一个人都可以。要坚守、不要放弃,要通过有效的方式进行寻找,要去到警方设立的免费采血点进行采血。要相信警方、相信《等着我》、相信社会的支持和帮助。要寻亲的孩子也应该勇敢地站出来,相信父母对你无限的爱。”

谈及团圆后的规划时,郭刚堂说:“寻子成功并不会停止我继续寻子的脚步,反而,这给了我更多的力量和勇气。我会携手《等着我》,帮助更多离家的孩子回家,帮助失去孩子的父母找到他们的孩子。”

正如郭刚堂表述的那般:团圆,也许就在即将到来的路上。

这是一条用“坚持”和“相信”铺就的路:坚持地追寻、执着地相信,团圆就在不远的地方。

让我们再次祝福两个团圆的家庭、祝福郭刚堂!加油,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