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727 考古手记 12 遗宝主人之谜

来源:央视网2021年07月27日 1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何家村遗宝无论是从数量、种类还是制作工艺上都是以往所发现的唐代窖藏所不能比拟的。最上等的金银器、各式的钱币、精雕细琢的玛瑙、玉石、琉璃,五光十色的异域珍宝,还有书写于各种宝物之上的工工整整记录详实的墨书题记。一千多件宝物,一千多件精品。由于遗宝所包含历史与文化信息太过于丰富,遗宝的主人究竟是谁也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难题,各种推测与猜想纷至沓来。本期特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齐东方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10727 考古手记 12 遗宝主人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