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722 考古手记 7 浮夸将军现形记

来源:央视网2021年07月22日 1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陕西,位于中国内陆腹地,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不仅出土过我们都十分熟悉的秦、汉、唐等等这些大国王朝的文物,同时也留下了那些在历史中,如流星般短暂存在过的王朝,活跃在这片土地之上时所留下的印记。这些封存的历史都会在考古工作者的发掘下得以重见天日。埋葬在陕西的这些的古人,有世人传颂的重臣名将,也有鲜为人知的大国贵胄,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一个墓葬中却发现了一位“假将军”。那么,这位“假将军”的墓志中都记载了他怎样的“光辉事迹”?我们的考古人员又是如何化身“打假斗士”去伪存真的呢?本期特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许卫红,讲述她在考古时的“打假”经历。(《百家讲坛》 20210722 考古手记 7 浮夸将军现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