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703 中国精神 9 北大荒精神

来源:央视网2021年07月03日 1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3日 1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刚刚恢复的社会经济现状,如何解决民众的粮食问题,更是成为了当时亟待解决的问题。生存的渴望,激发了人们对土地改造的热情,开垦北大荒,铸就了新中国历史上一部筚路蓝缕的创业史。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无数中华儿女带着必胜的信念,扎根北大荒,用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了灿烂辉煌的篇章。“天风浪浪,海山苍苍。”穿越70余年的时光,昔日的不毛之地“北大荒”,如今早已成为“捏把黑土冒油花,插双筷子也发芽”的富饶之地,而北大荒精神的丰碑,也随之镌刻在了历史的长空里,铭记在了人们的心中。那么,在北大荒的这片土地上,究竟都发生了哪些波澜壮阔的故事?那个艰苦创业的岁月里所诞生的北大荒精神,又是怎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于文博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10703 中国精神 9 北大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