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622 追梦太空 3 航天勇士闯新路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22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乐曲《东方红》响彻太空。从1958年提出设想计划,定下“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宏伟目标,到1970年“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升空,十二年的时光里,中国的航天勇士们克服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凭借着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热爱,最终让中国卫星闪耀太空。那么在这十二年中,是哪些航天勇士为了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贡献了自己的学识与力量?在这条漫长的造星路上,中国航天人又经历了怎样的坎坷和曲折呢?本期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副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10622 追梦太空 3 航天勇士闯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