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第二战场

《第二战场》 20210621 三大战役中的隐蔽战线 声东击西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21日 22:35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1日 22: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948年,中共中央根据全国军事形势决定首先在东北战场与国民党军展开大规模会战。辽沈战役发起前,东北野战军已发展到七十万人,但主力在长春、四平等地。东北国民党军队已缩减到五十五万人,被压缩在沈阳、长春、锦州三个互不相连的地区内。此时,中央军委制订作战方案,欲将我东北野战军主力秘密南移,并迅速攻克锦州,一举将东北国民党军队全部封死在东北,加以各个歼灭,实现毛主席提出的“关门打狗”战略构想。(《第二战场》 20210621 三大战役中的隐蔽战线 声东击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