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看“大会”,学党史!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四场(上)

CCTV节目官网-CCTV-1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09日 18:50 A-A+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后,在全国观众、网友中,特别是在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看“大会”,学党史!节目组精选大会中重点题目,和各位网友共同通过答题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重温节目精彩瞬间,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眼前飞扬的是五星红旗,耳边回荡的是嘹亮歌声。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昂首阔步,红日初升的神州大地神采飞扬。


第一题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图案设计者是谁?

第二题

二、在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上,鸣礼炮多少响?

第三题

三、《义勇军进行曲》是以下哪部电影的主题曲?

▼点击视频看前三题答案解析

第四题

四、参加开国大典的受阅飞机共有多少架?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五题

五、我党在经济领域进行的第一场战役是?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六题

六、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一级战斗英雄王海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共击落击伤敌机多少架?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七题

七、(多选题)以下哪些科学家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回到祖国的?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看“大会”,学党史!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四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