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210526 王宏甲/刘标玖 《吴孟超传》 方鸿辉 《肝胆相照 吴孟超传》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上)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26日 15: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5: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8年,全国掀起了“向科学进军”的浪潮。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了一个三人研究小组,专向肝胆外科攻坚,成员就是吴孟超、张晓华和胡宏楷。“三人小组”成立不久,医院接收了建院以来第一例要进行手术的肝癌患者。由于没有经验,他们外请了专家,由“三人小组”倾力协助,配置了全院最优资源,全力保障手术的进行。 (《读书》 20210526 王宏甲/刘标玖 《吴孟超传》 方鸿辉 《肝胆相照 吴孟超传》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