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526 民国大案·才女状告将军杀夫案(上)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26日 2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6日 2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民国著名教育家、女权运动的先驱张默君是个大才女,她与丈夫邵元冲经过13年的恋爱,才有情人终成眷属,但这对才子佳人、恩爱夫妻的姻缘,仅仅持续了12年就突然终止。原来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兵谏蒋介石,逼蒋抗日,邵元冲作为随行的中央大员却在混乱之中被枪杀身亡。痛失丈夫的张默君认为,张学良虽然受到了军事审判,但杀害她丈夫的凶手东北军将领刘多荃却逍遥法外,于是她决心将刘多荃告上法庭,替夫申冤。那么,当时已是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的张默君能否打赢官司,这场轰动一时的恩怨情仇又是如何落幕的?本期节目就将带来“民国大案之才女状告将军杀夫案上集”。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526 民国大案·才女状告将军杀夫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