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525 评说《资治通鉴》(第三部)17 死灰复燃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25日 1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非我之能也,此乃时也、运也、命也。”这是宋代宰相吕蒙正对于人生境遇变化无常的感叹,也可以看作是西汉名臣韩安国的人生写照。对于韩安国来说,他曾有叱咤疆场的豪迈,也有锒铛入狱的颓唐;既有死灰复燃的峰回路转,更有因为意外错失丞相之位的终生遗憾。而就是这样一个备受命运捉弄的人物,却在史书之中赢得了不俗的评价。那么,韩安国究竟有着怎样不同寻常的经历?在宋朝名臣司马光编写的《资治通鉴》中,又会对韩安国的人生有着怎样的记述呢?(《百家讲坛》 20210525 评说《资治通鉴》(第三部)17 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