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三朝元老的窦婴是忠臣吗?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24日 10:26 A-A+

西汉,这个存在了两百多年的强盛王朝,尽管实力雄厚,人才辈出,但外戚势力一直是困扰皇权的巨大阻力。汉文帝时期,随着刘启被册立为太子,刘启的生母窦氏也随之被封为皇后。

在那个封建王朝的时代,正所谓一人显贵,全家显荣,窦氏一族因而迅速崛起。而作为窦氏家族中的重要人物,窦婴在此时正式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并逐渐崭露头角。据《资治通鉴》记载,窦婴历经三朝,文可协领百官,武能平乱安邦。

那么,身为三朝元老的窦婴都见证了西汉历史上哪些惊天动地的大事?作为外戚,窦婴与西汉皇族之间又有着怎样的恩怨纠葛呢?

河北省委党校丁万明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评说<资治通鉴>》第三部第十六集《外戚窦婴》。

播出时间:5月24日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