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

《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 20210518 京剧《金玉奴》 1/2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18日 13: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3: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天大雪,无家可归的穷秀才莫稽倒卧在丐头金松门前,金松女儿金玉奴见他可怜,唤他进门,温豆汁给他喝。由于同情莫稽的遭遇,玉奴由怜生爱,金松也认为女儿有所托欣然成就了他们的婚事。婚后,金玉奴操针陪伴莫稽读书,时值朝廷开科取士,玉奴促他应试,金松亦随同前往,沿途叫化,始得到京。莫稽得中,授任江南德化县知县,竟忘其所以,嫌玉奴出身微贱,乃冷眼相加。赴任途中,人面兽心的莫稽竟将玉奴推落江心,并赶走金松,一个人赴任。玉奴被莫稽上司江西巡按林润所救,林又派人找来金松使其父女相聚,林润复促使其夫妇和好,玉奴假意应允,花烛之时当众痛数莫稽之罪,命丫环重责,并坚拒与其重温旧梦,林润打本进京参掉莫稽的前程。熊明霞 饰 金玉奴,金喜全 饰 莫稽,金锡华 饰 金松。 (《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 20210518 京剧《金玉奴》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