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513 评说《资治通鉴》(第三部)5 文帝文治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13日 12: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2: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功臣集团与刘氏宗亲解决了诸吕之乱后,将宽厚仁慈的代王刘恒推举为帝。刘恒当上皇帝以后,沿用了汉初休养生息的黄老之术,轻徭薄赋,与民休息,使汉朝的经济得到很大的发展,也由此开启了我国封建时代的第一个盛世——文景之治。历史选择了汉文帝,汉文帝也用行动向世人证明了他的能力。那么汉文帝仁孝宽厚的性格特点,在他治理天下的过程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为什么说他是中国历史上最节俭的皇帝之一呢?(《百家讲坛》 20210513 评说《资治通鉴》(第三部)5 文帝文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