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宋朝那些人和事儿:“大宋军神”岳飞的行伍经历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06日 10:46 A-A+

泱泱华夏,将星璀璨,他们守土御敌,保一方平安,又开疆拓土,显我中华国威。而在八百余年前的宋朝,也有一位名将伫立在襄阳的城墙之上,面对着来势汹汹的敌军,北望着曾经的旧日国疆,他撑社稷于倾颓之际、挽败军于狂澜之中,这便是被誉为南宋“中兴四将”之首的岳飞。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近二十年的戎马生涯里,岳飞收复建康、襄阳六郡等地,平定曹成、张用等游寇之乱;“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一心报国的他将“收拾旧河山”当作自己的毕生之愿,带领宋军连连击溃金兵,扭转战局。

那么,这位在金人眼中“横空出世”名将岳飞是如何一步步成为“大宋军神”的呢?在他二十载的行伍经历中,又发生了哪些动人心魄的故事呢?

华南师范大学马茂军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宋朝那些人和事儿》第十五集《大宋军神》。

播出时间:5月6日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