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505 宋朝那些人和事儿 14 靖康真相

来源:央视网2021年05月05日 1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5日 1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宣和七年,宋徽宗长子赵桓继位,这就是历史上的北宋末代皇帝宋钦宗,不久后他下诏改年号为“靖康”。就在宋钦宗接受大臣们的朝拜与祝贺之时,北方崛起的金国大军南下,最终于公元1127年俘虏宋徽宗和宋钦宗两位皇帝,北宋灭亡。这就是大宋王朝永远抹不去的伤痛与耻辱——靖康之变。它结束了北宋长达167年的统治,不仅两位皇帝沦为了阶下之囚,更导致了几千万黎民百姓流离失所。那么宋钦宗在位的这短短时间里都发生了什么?那个繁荣富庶的北宋王朝为何突然就灭亡了?本期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马茂军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百家讲坛》 20210505 宋朝那些人和事儿 14 靖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