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425 宋朝那些人和事儿 4 王旦的心事

来源:央视网2021年04月25日 1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善百善事,不及一恶过。这两句话,似乎可以用来形容王旦的一生。作为一朝宰相,王旦为人谦和、清廉,口碑极佳,但却因为一件事情惹上了麻烦,而这件事听上去也非常离奇,他收到了一份来自真宗皇帝的“贿赂”。对于皇帝的心思,王旦一清二楚,如果接受了这份礼物,他就必须照着皇帝的心意配合行事,这对国家、对百姓都将会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如果不接受,那势必会触怒皇帝,后果将难以想象。那么,真宗皇帝心里究竟在盘算着什么?在王旦的内心深处又经历了怎样的波澜呢?(《百家讲坛》 20210425 宋朝那些人和事儿 4 王旦的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