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夕阳红

《夕阳红》 20210410 直通手术室——两根“电极”能治帕金森病吗?(上集)

来源:央视网2021年04月10日 17: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7: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817年,英国内科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发现了一种疾病,得病的人均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姿势步态障碍。大家为了纪念他,以他名字命名了这种疾病,叫做帕金森病。将他的生日——每年的4月11日,定为“世界帕金森病日”。1987年,神经外科医生贝纳比德教授发现脑深部电刺激能缓解帕金森病的运动症状。贝纳比德教授确定了脑深部电刺激术可以替代药物治疗帕金森病。帕金森患者迎来了新的希望。(《夕阳红》 20210410 直通手术室——两根“电极”能治帕金森病吗?(上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