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透视新科技

《透视新科技》 20210313 认识芯片

来源:央视网2021年03月13日 21: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3日 21: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近年来,我国一直投入大量精力在芯片的研发工作上。21世纪初“龙芯一号”芯片问世,这是我国第一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微处理芯片,它的出现打破了我国处理器芯片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并在金融、能源、安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2016年,国产芯片“申威”大放异彩,它帮助我国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轻松蝉联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的冠军,直至2018年6月才被超越。2020年,继北斗卫星全球组网成功后,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也正式亮相,可以帮助使用者实现厘米级的高精度定位。对于未来的中国芯片产业来说,关键技术是买不来的,要研发自己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国际合作才是正道。(《透视新科技》 20210313 认识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