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311 民法典文化解读·孩子压岁钱的归属

来源:央视网2021年03月12日 01: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2日 01: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新颁布实施的民法典已经对压岁钱的性质、归属、由谁管及怎么用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压岁钱是长辈对晚辈的赠与,应当按照赠与的法律关系处理。孩子享有压岁钱所有权的情形有:数额小,仅用于日常消费;父母无私赠与;家庭条件好且孩子能够理性理财。但在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下,一味强化私有,孩子们就会陷入芝诺式的纯个人主义交往情景,养成蜘蛛型人格。本期节目中,刘教授个人认定孩子压岁钱家庭共有才更契合中国具体国情和民俗。(《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311 民法典文化解读·孩子压岁钱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