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幻地带

《科幻地带》 20210228 科幻预言家—亚瑟·克拉克(下)

来源:央视网2021年02月28日 18: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8: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人说,如果列一份“伟大的科幻作家”名单,亚瑟·克拉克肯定名列其中。他的作品既有硬核的科学技术,又体现出一种柔软的人文关怀。在小说《太阳帆船》出版后,一些国家开始了对太阳帆的研究。由于他对通信卫星的设想,全球同步卫星轨道被命名为“克拉克轨道”。他还预言过智能汽车、立体电视、物联网、聊天软件和搜索引擎等,而这些都已经一一实现了。他一生写过33部长篇小说,16个短篇小说集,那不但是49本天马行空的科幻小说,更像是49本预言书。 (《科幻地带》 20210228 科幻预言家—亚瑟·克拉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