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226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一季) 13 太庙风云

来源:央视网2021年02月26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宗庙建筑,是中国古代一种重要的建筑类型,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有着祭祀先祖的传统习俗。而太庙,正是皇家祭祖的场所。它是中国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古代皇家祭祖建筑群,是传统祭祀文化与古代建筑理念相结合的艺术典范。对明清两代帝王来说,这座建筑意义非凡。而正是由于它的特殊性,明朝嘉靖时期就曾关于是否迎先祖进太庙的事件,掀起过轩然大波。那么,嘉靖皇帝为何对群臣大动肝火?古人的祭祀活动,究竟传达出怎样的时代意义与文化价值?古老的太庙,又在诉说着哪些风云变幻的传奇故事呢? (《百家讲坛》 20210226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一季) 13 太庙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