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204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一季) 5 后宫养心

来源:央视网2021年02月04日 13: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3: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按照“前朝后寝”的制度,紫禁城可以分为前朝与后宫两大部分:前朝就是以中轴线上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两侧辅以文华殿、武英殿,明清帝王用最高贵、最严谨的建筑规格体现着中国古代封建皇权神圣不可侵犯。而后宫则是与前朝相对应,以后三宫为中心,其他建筑对称分置左右。与前朝不同的是,这片庭院深广的区域,少了几分前朝的恢弘壮观,却多了几分生活中的恬淡秀雅。那么,在庭院深深的后宫之中,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生活之美?而后宫中的布局规划又是怎样体现皇权至上的呢?本期特邀湖南大学柳肃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中国古建筑背后蕴含的文化内涵。(《百家讲坛》 20210204 如果古建筑会说话(第一季) 5 后宫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