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128 翰墨风雅苏东坡 6 洞庭春色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28日 1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苏东坡众多的遗存作品中,有一个书法长卷堪称是经典中的经典,这就是《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公元1094年,时年59岁正是笔力鼎盛、老辣之时的苏轼,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一气呵成地写就了这幅长卷。整幅长卷结体短肥,笔意相通,闲雅飘逸,是苏轼传世的行书中最为杰出的作品之一。那么,在九百多年前的那个雨夜,一代文豪苏东坡究竟经历什么才写就了这幅长卷?他用洋洋洒洒近七百字的笔墨都说了什么内容?这幅墨宝又经历了怎样的重重磨难才流传至今的呢?北京城市学院荣宏君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翰墨风雅苏东坡》第六集《洞庭春色》。(《百家讲坛》 20210128 翰墨风雅苏东坡 6 洞庭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