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探索·发现》 20210122 安吉八亩墩越国大墓(二)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23日 00: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3日 00: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用了整整两年时间,相继对八亩墩外围的31座陪葬墓进行了完整的揭露,出土陶、瓷、玉、石等随葬器物280多件。通过对出土文物的分析,他们确定这些陪葬墓的年代为春秋晚期,一些原始瓷器甚至能反映出越国早期原始瓷的最高水平。但令考古人员不解的是,这批器物中的零星个体,却分明带有其他文化甚至是敌对势力文化的特征。为了掌握更多的大墓信息,考古队对陪葬墓和主墓之间的空白地带,采用了探方记录方法进行发掘,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找到更多与M107大墓相关的重要信息。 (《探索·发现》 20210122 安吉八亩墩越国大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