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119 西游启示录 15 必要的束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19日 1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几乎未逢敌手,大闹天宫时,十万天兵天将、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对其围剿都不能将其打败,后来在与如来的打赌斗法中失利,被压在五行山下悔过自新。但就是这样一位齐天大圣,最终却被一介凡人唐僧“驯服”,踏上了取经之路。究其原因,悟空头上那枚小小的金箍,便是唐僧让悟空听命的第一利器,只要唐僧轻念咒语,纵使悟空本领再高也难以招架,使他不得不一心护送唐僧完成取经大业。由此可见,紧箍咒可以说是唐僧取得真经的过程中,最为关键的法宝之一。那么,紧箍咒为何能有如此大的作用?我们又该如何解读这紧箍咒背后所蕴含的深意呢?河北大学韩田鹿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西游启示录》第十五集《必要的束缚》。 (《百家讲坛》 20210119 西游启示录 15 必要的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