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114 礼法印记(四) 制礼作乐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15日 00:3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5日 00:3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周公分封诸侯之后,将建立地方政权与巩固王朝统治有机结合,使周天子成为真正的天下共主,但王朝之下等级繁复,各诸侯国之间的国情、民情、文化习俗各不相同,如何治理天下成为周王室的当务之急,周公通过制礼作乐建立起一种让各诸侯国和社会各层面接受的礼乐制度,有效解决了治理天下这一难题,那么,周公是如何制礼作乐的?与此相关的礼乐制度包括哪些内容?它对后世中国又产生了怎样的深远影响?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114 礼法印记(四) 制礼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