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114 西游启示录 10 愤怒的代价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14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生活中,愤怒可以说是一种具有危险性的情绪。如果管理不好愤怒的情绪,往往就会给我们带来难以预料的危害,甚至导致悲剧的发生。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途经车迟国时,车迟国三位国师的下场,便是最好的证明。车迟国的这三位国师,因为法力高强,而且有功于车迟国的国家社稷,所以在国中地位显赫,风光无限。可就是因为一时的冲动和愤怒,让三位国师不顾劝阻,执意要与唐僧师徒登台比试,最终闹得满盘皆输,还白白搭进了自己的身家性命。这便是愤怒所带来的代价。 (《百家讲坛》 20210114 西游启示录 10 愤怒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