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113 礼法印记(三) 分封诸侯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13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3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周公平定周初的叛乱之后,稳固了王朝统治,更拓展了疆域,面对众多刚刚征服的邦国,如何统御四方成为王朝迫切要解决的难题。此时能够借鉴的经验就是分封,但在之前的分封制下,王与诸侯之间关系松散,诸侯时有反叛,照搬之前经验难以实现长治久安。为此,周公创造性地提出了宗法分封制,那么宗法分封和之前的分封有何不同?它是如何把宗法制和分封制有效结合让王朝权力的触角伸向四方,使周天子成为真正的天下共主?(《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10113 礼法印记(三) 分封诸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