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味道》:2021元旦有味道· 家乡好风味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味道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30日 16:43 A-A+

《2021元旦有味道》以“家乡风味”为主题,摄制组前往内蒙、河北等地,深入当地人们的生活,品尝不同的家乡风味,体验多彩的风土人情,载歌载舞,欢声笑语,美食飘香,一起迎接2021新年的到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牧民们赶羊放牧,骑马射箭,制作奶皮、乌查宴、诈马宴等几十种美味;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朝鲜族同胞制作米糕、灌米肠、鱼皮包饭、人参鸡汤;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人们制作沙煲蛤酿肉、牛杂煲、柿饼、浑锅的地方风味美食;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们上山挖魔芋,制作魔芋麻旺鸭、糯米排骨,烹制牛肉火锅鸡;寻找山中阳荷,制作家常美食,围炉烹煮,围炉啖食。

2021元旦有味道· 家乡好风味 (1)

草原辽阔,牛羊成群,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蒙古族人特殊的饮食习惯。本集味道调查员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和当地牧民一起赶羊放牧,骑马射箭,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用牛奶制作奶皮、奶酪等十几种美味;用特殊手法拆卸羊肉,制作乌查宴;在隆重的诈马宴上品尝美味的烤全牛,用欢快的歌舞,悠扬的马头琴,迎接元旦的到来。

播出时间:2021年1月1日   18:54


2021元旦有味道·家乡好风味 (2)

味道调查员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体验制作米糕及灌米肠;撕鱼皮制作鱼皮包饭;深入大山寻找人参,制作人参鸡汤,展现朝鲜族同胞的家乡风味、饮食风情。

播出时间:2021年1月2日     18:54

    

2021元旦有味道·家乡好风味 (3)

山海之间,不同的地理条件造就了人们千姿百态的生活方式,本集味道调查员前往河北省秦皇岛市,和渔民一起出海体验海钓的乐趣,在滩涂上捡拾黄蛤,制作出一道沙煲蛤酿肉的美味;用海鲜酱和牛杂搭配,创新出一道风味别样的牛杂煲;在不起眼的路边小店里品尝传统老耄肉的独特滋味;和当地村民一起制作柿饼,并用色彩缤纷的浑锅庆祝新年的到来。

 播出时间:2021年1月3日   18:54

       

2021元旦有味道· 家乡好风味 (4)

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们一直延续着围炉烹煮,围炉啖食的习惯。味道调查员和当地人到山上挖魔芋,制作魔芋麻旺鸭;品尝用当地独特的烹饪方法,制作出汤底的牛肉火锅鸡;体验用高山绿茶泡出的糯米,制作糯米排骨的乐趣;走进大山,寻找山中的阳荷,并做出一桌家常美食,品味令人难忘的酉阳特色地方风味。

播出时间:2021年1月4日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