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CCTV空中剧院

《CCTV空中剧院》 20201226 京剧《锦绣女儿》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26日 23: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6日 23: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黔山苗寨,又到寒冬年关,外出打工的男人们要回家过年了,女人们翘首以盼。苗家绣娘阿彩,按当初约定,盛装迎接未婚夫归家完婚,却等来被抛弃的不幸结局。阿彩剪衣明志,不再做苦等终老、盼归无望的山村女人。然而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摆在面前:男人走了,女人们该怎么办?阿彩个人命运的突变,村里女人们的遭际,生活的沉重刺痛着她的心,但也点燃了尘封已久的刺绣梦。她要带着留守乡村的女人们,用方寸刺绣,让自己的人生得到拯救和改写。然而命运弄人,她和绣娘们接连遭遇了一系列戏剧性的大反转,在和贫困命运、固有观念的抗争中,苗乡绣女以前所未有的文化自信,刺破贫困,化蛹成蝶,上演了一出新时代的巾帼绣娘命运变奏曲!大山的褶皱里,一根绣针,绣出了绚丽斑斓的如锦之路!云天之上,霓裳飞舞!侯丹梅 饰 阿彩,冯冠博 饰 山子哥,李俊博 饰 杨小荣。 (《CCTV空中剧院》 20201226 京剧《锦绣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