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221 春秋战国记 19 燕昭王招贤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21日 1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代霸主齐威王,开创了齐国一片崭新的局面。在他去世之后,继任者齐宣王继承霸业。此时,齐宣王抓住了一个机会,那就是燕国内乱。糊涂的燕王哙想效仿尧舜,名留青史。在一干纵横家的怂恿下,燕王哙决定施行禅让制。这便激起了太子平的强烈不满。于是,燕国大乱,齐国乘虚而入,燕国毫无招架之力。一番波折之后,燕国的公子职被迎回国内即位,这就是历史上的燕昭王。在他看来,在内乱时,齐国的暴行是燕国的奇耻大辱,燕国一定要报仇。但是,对于一个内乱不止、刚刚战败的小国来说,报仇实属不易。首先便是人才的任用。此时,一个著名人物的出现,振兴了燕国。他便是战国时代杰出的军事家乐毅,乐毅带领燕国一步步走上富国强兵之路。 (《百家讲坛》 20201221 春秋战国记 19 燕昭王招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