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解码科技史

《解码科技史》 20201219 向月球出发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19日 14: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4: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当伽利略将望远镜指向人们心目中那个高冷美丽的“月亮女神”时,眼前的景象却令他感到不可思议。人们眼中玉洁冰清的银盘在望远镜中成了一张千疮百孔的“大麻脸”。伽利略的发现给西方社会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力,更加激发了人们对于登上月球的想象力。1902年,电影大师乔治·梅里爱将儒勒·凡尔纳的《从地球到月球》以及威尔斯的《最先登上月球的人》这两部科幻小说改编后搬上了银幕,电影名字就叫《月球旅行记》,是第一部以太空科幻探索为主题的电影,进一步激发了人类对飞向月球的向往。 (《解码科技史》 20201219 向月球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