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217 春秋战国记 15 说不尽的商鞅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17日 1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战国时期群雄并起,身处在这样一个强者为尊的时代,便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从魏国的李悝变法到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无论是在政治、法律还是军事上,各国都曾尝试过变革图强的道路。然而,在诸多改革中,真正能将新政延续下去,并使国家浴火重生一统天下的,只有秦国的“商鞅变法”。商鞅废井田、开阡陌、奖耕战、禁私斗、设立郡县、统一度量衡。数年间,他与秦孝公君臣二人勠力同心,携手开启了秦国东进的崛起之路。本期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刘兴林教授做客现场,为您精彩讲述《春秋战国记》第十五集《说不尽的商鞅》。(《百家讲坛》 20201217 春秋战国记 15 说不尽的商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