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216 春秋战国记 14 重振秦国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16日 1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战国初期,日益强大的魏国连年进攻秦国,夺取了西河之地。从此,秦国被锁西部,与东方诸国隔绝,大秦的东进中原之路眼见已是毫无希望。秦国的衰败没落与魏国的蓬勃发展形成鲜明的对比。而这一切都被在魏国流亡的公子师隰看在眼中。他眼见魏国因李悝的新政而崛起,楚国因吴起到来也在变法富强,他发愤学习,励精图治,于不惑之年归秦掌权,史称秦献公。献公终秦四代乱政,大败魏军,收复西河,是秦国变法革新的奠基人,也是继穆公之后,又重新让秦国走向富强崛起之路的一代贤君。 (《百家讲坛》 20201216 春秋战国记 14 重振秦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