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中国经济大讲堂

《中国经济大讲堂》 20201212 材料之光:揭开陶瓷基复合材料神秘的面纱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12日 2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2日 2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材料创新是产业革命的一大基石,卫星上天、太空探索,一次次成功的背后有一种特殊的材料在默默支撑,它就是陶瓷基复合材料,也被称为“摔不碎的陶瓷”。我国在这个新材料领域应用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陶瓷纤维完全自主生产并实现了产业化,部分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我国科学家是如何突破重重技术壁垒,研制出这种“摔不碎的陶瓷”?它有哪些神奇之处?未来发展前景又如何?本期节目邀请专家为您深度解读。 (《中国经济大讲堂》 20201212 材料之光:揭开陶瓷基复合材料神秘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