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201209 奇趣大自然·石海神泉 上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09日 18: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8: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黑龙江省黑河市以南的一片区域在史料记载中曾经发生过一次天崩地裂的灾难,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烧了好几天,原本平整的土地都变成了洼地和沼泽。据当地达斡尔族人传说,就在那次猛烈的山火发生的区域原本建有一座规模巨大的石寨,山火发生后石寨受到了毁弃并沉入了一片大湖。唯独一个原本深藏在石寨地下的洞穴却仿佛拥有某种力量抵抗住了种种危险。此后,这个洞穴就成了达斡尔族人世代口耳相传的神圣之地。为探寻传说中神秘石寨与洞穴的奥秘,节目组前往黑龙江省黑河市进行考察。(《地理·中国》 20201209 奇趣大自然·石海神泉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