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205 春秋战国记 3 轻诺的代价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05日 1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5日 1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晋献公去世,晋国群龙无首,一场争夺君主之位的大戏即将上演!经历了骊姬之乱,太子申生已死,两位公子,重耳与夷吾,不得不流亡他国。晋国国内,骊姬想要辅佐自己的儿子奚齐登上国君之位。此时夷吾想到,若想登上国君宝座,势必要找到一个强有力的靠山,于是他想到了秦穆公。夷吾爽快地向秦穆公许下了很多承诺,希望秦穆公能帮助他登上晋国国君之位。秦穆公最终给夷吾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但夷吾却没有兑现他的承诺。那么,夷吾究竟向秦穆公许下了什么承诺?他的食言又为他带来了怎样的恶果?本期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刘兴林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春秋战国记》第三集《轻诺的代价》。(《百家讲坛》 20201205 春秋战国记 3 轻诺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