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201 海上传奇(下部) 19 学堂风云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01日 1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840年以后,西方列强屡次发动侵华战争,腐朽无能的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为挽救民族危亡,扶大厦之将倾,坚强不屈的中国人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中国第一所近代海军学校——福州船政学堂应运而生,用于培养海军人才,组建现代军队。虽然,清朝的北洋水师在甲午战争中遭遇惨败,但中国近代海军将士们英勇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举,值得我们歌颂与铭记!邓世昌、林永升、黄建勋等等,这些爱国将士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富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也为中国人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谱写了壮丽赞歌! (《百家讲坛》 20201201 海上传奇(下部) 19 学堂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