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1120 中国古代官制(五)居官不孝毁前程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21日 0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1日 0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北宋年间在王安石变法过程中发生一起轰动朝野的事件,李定因为拥护变法和改革受到皇帝赏识被破格提拔,然而保守派抓住其对外隐瞒母亲去世消息、大逆不道的罪名进行十多次弹劾,最终迫使他被贬官地方抑郁而终。和李定一样悲惨的是唐朝诗人李贺,他7岁便会作诗,才华出众,但却因父亲名字触犯忌讳而终生不能参加科举考试,更不能由此入朝为官。这究竟是何缘由?造成他们不幸遭遇的根本原因究竟是孝道还是另有其它?本期节目就将带来“中国古代官制之居官不孝毁前程”。 (《法律讲堂(文史版)》 20201120 中国古代官制(五)居官不孝毁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