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我的美丽乡村

《我的美丽乡村》 20201119 大蒜小康 振兴致富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19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9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素有蒜都美名,崔口村则被誉为中国大蒜第一村。来到金乡县,放眼望去,整齐的农村联排别墅,宽阔的马路,干净的街道,这里就是中国大蒜第一村、金乡大蒜发源地、全国大蒜交易市场中心、全国闻名的特色农产品基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崔口村还是金乡最贫穷的村之一,直到1978年,全县还有两个吃国家救济粮的村,其中一个就是崔口村。如今,崔口村860多亩村域土地上云集着110余家企业,全村80%家庭拥有冷藏加工企业,一年仅是出口大蒜就有8万吨,崔口村书写着因蒜而新的传奇故事。(《我的美丽乡村》 20201119 大蒜小康 振兴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