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112 中医话节气 24 大寒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12日 1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3: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与立春相交接。此时,天寒地冻,万物敛藏,我国北方地区风大低温,地面积雪不化,冰冻三尺。而受冷空气影响的南方地区,也逐渐开始降雪。正所谓冬去春来,大寒一到,新一年的节气即将轮回,气候的转变使得防寒保暖变得尤为重要。那么,冬春交替之际的大寒节气,人体容易诱发哪些疾病?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季节变化,减少人体负担,我们又应该如何科学进补呢?让我们跟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王国玮主任医师,一起去探秘二十四节气里的中医智慧。(《百家讲坛》 20201112 中医话节气 24 大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