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106 名臣包拯 4 大忠之臣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06日 13: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3: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宋朝的第四位皇帝宋仁宗赵祯爱江山的同时,更爱美人。宋仁宗对张贵妃的绵绵情意不仅表现在张贵妃获得了宋仁宗的专宠,就连张贵妃的亲属也轻易获得了皇帝的大力提拔,步步高升。宋仁宗这种“独特”的爱,惹怒了包拯。其他官员对宋仁宗的做法是敢怒不敢言,胸怀社稷的包拯代表百官站了出来,在众目睽睽之下,措辞犀利地批评皇帝的行为。那么,宋仁宗是否接受包拯这般激烈的劝谏呢?这场君臣之间的争执最终又会如何收场?包拯又为什么敢于三番五次地顶撞皇帝呢?北京大学赵冬梅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名臣包拯》第四集《大忠之臣》。(《百家讲坛》 20201106 名臣包拯 4 大忠之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