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01030 英雄赞歌 6 人民的胜利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30日 14: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4: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歌曲《全世界人民团结紧》以轻盈明快的节奏、质朴上口的歌词受到全社会的喜爱,让抗美援朝战争获得胜利的喜讯响彻祖国的大江南北。走过战火纷飞的年代,后人时常追问,我们依靠何种力量,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其实,正如这首歌曲的词中所唱:中朝人民力量大,打败了美国兵。这场战争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事业的伟大胜利,归根结底是人民的胜利。战时,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为赢得胜利做出了怎样的贡献与牺牲?中朝两国人民同仇敌忾、并肩战斗,留下了哪些感人的故事?让我们伴随歌声,一起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中去追忆光荣的历史,感悟一个时代的精神内涵。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玉进副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讲述那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百家讲坛》 20201030 英雄赞歌 6 人民的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