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谭杰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5:53 A-A+

央视网消息:谭杰,男,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湘纺中学。

谭杰寸照

谭杰上小学时,父亲就被病魔夺走了生命,只剩他和妈妈相依为命。他深深地知道,此刻自己一定要坚强,也要成为保护好母亲的小小男子汉。此后,他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做功课,不用妈妈为自己的学习操心,再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减轻她的负担。

谭杰是纺中一名初三学生,他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次作业都能按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课上也是非常认真。他兴趣爱好广泛,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也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他生性善良,在学校里,同学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只要遇到困难,他会很乐意的帮同学们解决。

在他阳光纯真的外表下,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强大心灵,他稚嫩的臂膀承担着本不应该属于他的生活重负。在他上小学时,父亲不幸被病魔夺去了生命,留下幼小的谭杰和伤心欲绝的母亲。他深深地知道,此刻自己一定要坚强,要成为保护好母亲的男子汉。此后,他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做功课,不用妈妈为自己的学习操心,再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减轻妈妈的负担。

母亲为了生计不得不辛苦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年仅十几岁的谭杰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做家务事,更懂得体贴母亲,懂事的他总能把家里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让妈妈非常放心地去工作。

怀揣着一份坚毅、一种感恩,用责任和坚强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一个十几岁的少年用行动在书写着青春最华美的篇章。